希望這個面試系列不要太多篇
一、兩篇就好了,最好是一篇就好了 拜託
話說今天去期待已久的薛長興面試第一次踏進薛長興集團的大樓
真的還蠻新的 乾淨 漂亮 不會輸給科技公司的外觀 
而且好的是
員工幾乎都是女生咧 
也不乏兼具身材、臉旦與智慧的宜蘭美人
嗯..............不過這不是我此趟的重點 
我是來面試的 面試面試 專心!

一開始五個面試的人坐在會議室裡 
坐下來就開始寫基本資料
再來就是運算 考題蠻妙的 
+就是-
-就是+
x就是/
/就是x
然後就用這種邏輯去運算
蠻簡單的 我大概兩分鐘就寫完了吧 其它八分鐘在發呆
接著就是智力測驗
只有20題 包括了每一塊的考題 
但是只有十分鐘 還好 有些都蠻簡單的 
也都很快就寫完了 寫完後 還可以再檢查三遍 
接著邏輯 還蠻有趣的 
題目太長 懶得講了 不過邏輯好的人 一定會覺得很容易 
也都不難 
再來就是個人最容易掛掉的英文 
果然…有幾個題目看不懂 用猜的 唉 
都已經研究所了還這樣 真的很汗顏
接著大家等了一會 
就被兩個兩個叫到另外一個辦公室 
考聽打 
這根本就是我的強項 一點都不用怕 哈哈 
不過我還是反覆check了幾次 
筆試考完了以後 
再來就是面試了 
大家又在大廳等著面試的人來 
不過一會 
面試的人來了 
感覺…好像是主管或老闆級的人 
除了人資小姐之外 來了兩個看起來就很像夫妻的人 
男的都不講話 只有聽 也不發問 
感覺很有架子 蠻殺的 
兼具美麗和智慧的人資小姐和另一個女生 一直不斷的問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問那麼多 
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是隨便問問的 反正就當做是聊天 
糗的是…一開始人資小姐就用英文跟我conversation啦 
這我怎麼受的了 
當然是…吱吱唔唔了老半天 才擠出了幾個字來 
後來講了兩句 很快的又切換到中文模式了 呼…
這個教訓也讓我想要痛定思痛的來K英文 雖然英文一直都不是我感興趣的東西 
不過為了混口飯吃 沒辦法囉 小市民的無奈 唉 
問了幾個問題 
像未來五年內有什麼規劃、能不能接受三到五年海外的工作
希望的待遇、有沒有領導的經驗、真的對管理感興趣嗎
等等的 回想起來還真的蠻多的 不知道面試了幾分鐘 
不過我覺得我很多問題都回答的糟透了 
真的很該死 唉唉唉唉 後悔莫及呀!
回去的時候 機車整個是用飆的 
恨~~~~~
希望人資美女和兩位大老不要跟我計較 就讓我上吧 
真的是有夠給他緊張的 
原來面試是那麼累人的 
我不要再面試了 扣以嗎 扣以嗎~~
小薛薛讓我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aaa 的頭像
    krisaaa

    肉蛋吐司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