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らの街で
この小さな町で
この時を生きて
僕らは出会ったあの眩しい夏の日僕らはいつも明日を見ていた
本の少し背伸びするようにして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第一次上常體~
感覺給他熊熊的覺得很複雜又轉不太過來~
本來很長的句子 可以變的很短…真是神奇~
看來還得下多點功夫才可以呀
小日本也真是很麻煩 
講話就講話 還分什麼敬體、常體 
聽說敬語還更難咧…
然後分男生女生 真是吐血
日文真是比英文難上好幾倍…
也難道以前在看日劇的時候
怎麼聽就是聽不到他們講ます、です…
全部都是什麼て、た、る、く…
看來常體真的是非常重要 
這已經是學日文以來的第二個關卡了 
第一個關卡就是五十音
不過那時候好像著了魔似的
一個禮拜就把他搞定了 
覺得沒有難度 
現在…
覺得終於有難度了 
而且難度一下多很多 
有趣有趣!!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12月3日去台北參加日文檢定~
到現在都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
要不是收到成績單~我早就忘了我有考試這一回事了咧 
不過還好過了
總算對一些知道我有參加日檢的親朋好友有了交代~
當然 主要還是要對我自己交代啦~
是自己要考的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