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是個值得紀錄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 
我終於從腐爛的糞坑裡爬了出來 
趕快回家洗掉這滿身的臭味感覺沒有很高興 
只是有一種重新做人的感覺 
心中整個開闊了
一想到永遠不用安全回報
永遠不用站哨
永遠不用背值星 
收假症候群也不藥而瘉
不用再看到狗官的嘴臉
也為還在裡面苦苦每個禮拜為了18和08掙扎的人感到可憐
自己算是蠻幸運的 
平安無事的退伍 
裡面的人 我就不敢講了 
之後下基地 還會發生什麼事 
真的很難說 
總之 
貴單位的事了 
有回憶就夠了 
一切都是假的 
只有退伍是真的
真高興又回到真實的世界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 
在軍中的日子也隨之遞減
漸漸的受夠了軍中的一切 
不過…so what 
貴單位的事
我已經快變回活老百姓
現在主要的任務 
可能就是好好找一個合適的徒兒 
雖然講是這樣 
但是事情仍然很多 
從本來的政戰文書
再加 勤務隊(打飯、站哨、各類公差…)
代理營政戰(死黃薪安!都給你爽就好了)
應該還會是連上的各類看板總編輯兼製作
想一想 好像還蠻多事的 
除此之外 體能也是週週都要過才可以 
這一週跟連仔要了他欠我們的18假 
下四次休假 可能都要08了吧 
沒差 我打算每次都休三天 希望可以如此 
最後一次打新兵名冊
最後一次打需加強關懷人員名冊、分級人員名冊
九大類人員名冊、高危險群人員名冊、嗜酒酗酒人員名冊
還有 官兵輔導紀錄冊的最後大改造 
幫弟兄們申請最後一次手機標籤
就可以無事一身輕了 
不過這些做完 應該也輪到我退了 
真的很期待退伍的那一天 
感覺…應該會很難形容吧 
也要暫時跟連上幾位比較好的弟兄們告別 
不管以後遇的到遇不到 
至少曾經相處過一段不算短的日子 
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就要開始 
重新當一次菜鳥 
未來也一定要全力以赴才行!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近十四天沒放假 心情只有悶而已~
尤其是快到放假的前一、二天 更是覺得渡日如年~
其實政戰本身的事已經夠多了~
最近個文書的事都很多~
因為要下基地的關係 很多人員跟線都有做大幅的調整不論是參一:人事的東西
參三:調線與訓練有關的
政戰:官輔冊跟新兵名冊要大量更新
參四:高裝檢快忙到死了
高裝檢加專精 真的會讓人忙到翻掉 
政戰又多了一條 啦賽的端午節懇親
真的很沒意義
這次留守 除了洽了三次公出去吃飯買東西之外 
就是在營區內作業 
還有大家在團裝庫房把279件椰子床墊用人力搬到多餘料件庫房
真的只有累而已 
不用說電視了 
連報紙都沒看到 
夜哨站副哨 居然有一個小時都在睡覺…有沒有那麼悲慘的留守呀
我發誓從現在起 再也不留守了 
管他什麼業務留守 我的假 自己放 
為POA作牛作馬 他也只視為理所當然 已經看透了 
切心、煩心的事 一大堆 
現在最期待的就是早日離開這個鬼地方 
這裡值得我留戀的 可能是那一個個天天的傻兵 
嗯…這樣講不是很正確 
還有一堆傻下士 話說營部連的士官比兵還多 真是夠了 
禮拜二吧…
馮媽找我跟子毅到他的閨房 說服我們簽志願役的事 
說服了快一個小時 
哈哈 
一邊聽一邊心裡在暗笑 
後來POA回來了 
也加入說服的行列
這就更好笑了 
我跟子毅的心意比黃金還硬
都知道我們是打死不可能簽的 
這兩位「主官」還一搭一唱的說的口沬橫飛 
他們講的東西 一聽就知道很多只是騙人的講法而已 
他們會想續繼幹下去 是因為他們出去不知道要做什麼 
等著被社會淘汰而已 
真的好運被他們幹到二十年了 
我想對社會也不會有什麼貢獻 
應該說是 不要危害社會就好了 不奢求他們能有什麼貢獻
只能每天坐領乾薪 然後混吃等死 
這種中、下成就的人生 
應會把他放在我人生規劃中的最後一個志願
別傻了 再害人了 
何sky講的比較中肯 
他不想誤人子弟 因為他們都知道 他們自己也很想退 
只是礙於許多許多的因素 
他們也知道這裡不好 
我只能說 他們已經失去衝勁 
對自己的人生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想法了 
至於我…
還是認為自由無價~
再四十幾天就可以登出了 
真是讓人期待呀 
以後役期要變成一年半 
而且可能會慢慢加長 
後進晚輩
加油吧!
你們要努力撐過去 
這種生活叫我過一年半
我真的不敢想像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次背值星 也是第三次下值星 
很慶幸 這一次下值星 可以安安心心的放假 沒有感冒 
前兩次背值星都因為睡太少 
值星和政戰業務的雙重壓力很多人看到我都說 你臉色不太好喔 
沒錯 
前兩次下完值星隔天就是感冒 
唉…能怪自己虛嗎 好像也是這樣 
這一次倒是出奇的沒事 
可能是因為愈背愈上手的關係吧 
每天都讓自己盡量能十一點前就就寢 
雖然沒有一次實現 
但是也都有十二點前 算還不錯 
每天睡五個小時 
加上 心臟也放給他大顆的去午睡 
覺得這次沒有前兩次來的累 
只是這次背值星 讓我有了幾個感覺 
第一:某些志願役排副真的是連狗都不如 
事情是這樣的 原本和我一起背的傅排 
是一位天大地大畢業的考選預官 
這禮拜二去工校受「野戰測繪班」的偵察訓
人很認真 值星官的事 他也會自己去問 自己去做 
不會什麼都推給值星班長 當然 我該做的事 我自然會做的好好的
(ex:集合時間、點人數、兵力回報…ect.)
禮拜二開始 換另一位狗排副林中士背 
開始就讓我覺得累了 
因為他什麼都不做 什麼都丟給值星班長
真的是讓我覺得跟菜排副背還要累上好幾倍 
雖然跟他認識 不過還是很討厭他 
甚至愈認識 愈討厭他 心裡更下定決定 以後賺了錢 
絕對不要納稅給這些只剩一張嘴的狗官 
就在禮拜三中午 終於有勇者申訴到司令部 告他帶兵不當 
哈哈 
被連長飆到飛好高 
心裡只有過癮而已 總算得到了一點平衡 
雖然不知道是哪一位弟兄告的 
但還是很感激他 
禮拜四中午交接 
換我們的參一下士 精通廣東話的韋成
因為個性天天的 事情總是直接思考 而常常問為什麼 
許多他的行為模式在軍中都是忌禁 
因此許多人也覺得他天天的 
不過我不這麼認為 我只是覺得 不適合把他們個性擺在軍中而已 
所以很多事 被罵 被幹 被背後講話 我都叫他不要在意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他背值星的方式 讓那位林姓狗中士很受不了 
有鑑於已經出包 所以連長叫他續背紅帶子 
而導致他不敢再出任何包的情況下 
終於這隻狗跳下來 什麼都自己做 (雖然有時候也會凹我做 不過我通常都用POA的業務來壓他)
軍中的一級強姦一級 在這裡就要善加利用了 很好用!
從寫工作日誌、點名、廣播集合…都自己來 
看了之後 才覺得這才勉強算是一個月領比我們多三、四倍錢的人該做的事 
不過我想就以中國人「狗改不了吃屎」這句話來說 
他應該等到事情平息下來 又會回復到以前 只出一張嘴的作為了 
套我們營參一劉榮榮的一句話 
志願役們 好的都想走 爛的都想留下來 
這一隻例外 很爛 但也想走 
看來未來應該會很慘吧  不過   與我何干?
我只要7/11一到 就不關我的事了 
軍中的紛紛擾擾將像煙灰一樣 留著一點刺鼻的 消失殆盡
第二:託背值星的福 
認識到了這禮拜的宜蘭幫新兵隊
跟他們相處的這二、三天看來 
其實他們沒有外面講的差 
事情都很肯做 當然 任誰叫他做一天的苦工 都會抱怨的 
新兵隊也不例外 
只要該給的福利(上營站、抽菸、下課)有給 
其實叫他們出什麼公差 他們都會很努力去做 
宜蘭人果然有宜蘭人「強烈」的草根性 
不過這種草根性 在軍中往往是被視為麻煩的根源 
只希望他們下部隊之後才表現的好一點 
因為他們的「梯風」已經因為氣走指揮官的事 
而遠播整個五三工兵群了 
可能是宜蘭兵 比較聽我這一位宜蘭班長的話吧 
我下什麼口令 他們都會乖乖的聽 還蠻給面子的 
不然我還真怕壓不住這一票宜蘭兵 
大兵手札再六十天 就要步入精采大結局
敬請期待吧!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好久沒有寫軍中的雜七雜八事情
原因是因為 沒什麼好寫的 因為已經爛到不想要寫了 
而且每次回到家都累到只想宅在電腦前上上網 看看電視
什麼都不想做
拖背值星的福
昨天回家 破天荒的十點多就睡了 
因為真的受不了了 累到看一場象龍大戰 居然會睡著四、五次
真的很沒辦法原諒自己對不起中華職棒 後來又撐著眼皮看大魔鏡
也是沒有看完 就受不了跑去睡了 
唉…
這樣也好啦 至少隔天早上會比較有精神一點 
最近軍中發生了不少事情 
一開始是上上禮拜黑到發亮的三三群有人酒駕被警察抓到
後來想當然爾 
六軍團各單位都做了「徹底」的酒駕宣導 
結果好笑的是 酒駕宣導根本跟屁一樣 
隔一個禮拜 也就是上禮拜 
21砲指部馬上就又有人酒駕 
而且還是屬於犬科的志願役中士 
重點是 還掛了 這下子軍團指揮官更是急的跳腳 
馬上就發了電話記錄 要每個人簽一堆切結和誓詞
為了以防萬一 連不相關 而且之前都簽過的切結也一起簽
(狗的智商果然不高 以為簽了大家就不會出事了)
害身為政戰的我 下值星沒能得到休息的時間 
馬上就為了這件事忙的焦頭爛額 真的快死了 
然後早、中、晚 營長、連長就會不斷的宣導腦殘的口號
「我是陸軍.絕不酒駕」真是低能到極點了 
難怪當過兵的都知道 
國軍真的沒救了的道理 
國家養你們這些人 就整天只會做些垃圾事 
不如把這些錢 拿去救濟無業遊名、做慈善
找幾個高科技人才去研發和操作高科技武器
找幾個真的是謀略高手來想戰爭的對策
底下那些狗官 就可以免了 
全部的人都打回人間 讓他們自生自滅 我都不會同情 
講多了也改變不了爛的事情 
現在只希望自己快點離開 只要是正常人 都待不久的 
抱怨歸抱怨 軍中這禮拜讓我震驚的事倒還不少 
某位跟我還蠻好的陳姓弟兄的女友懷孕了 
煩惱到我幫他安排志工媽媽約談 
想不到在這禮拜五要放假前 
接到家裡的通知 說弟弟酒駕出車禍過世
聽到只有難過而已…
希望再加上洞已經很大很黑的二級廠業務 
他還能撐的住 
再來就是 自以為老的黃姓弟兄
之前有個論及婚嫁交往三年多的女友
不過後來分手了 
也是禮拜五放假前夕 被朋友通知 
拉K拉太多 死了......
而且還疑似有被輪姦的現象 
讓一向都笑笑的他 頓時整個臉都沉下來 
也不說話了 
這我都可以諒解 
只能希望他自己能調適 畢竟…發生都發生了 
現在他回去「處理」 希望不要出事呀 
接著就是我的互助組組員林姓弟兄
因為一個禮拜手機沒開 
放假的時候一開手機 發現女友傳來說要分手的簡訊 
讓他覺得晴天霹靂
跟POA說 他要開車下高雄 喝個爛醉…
唉 其實還蠻擔心他會出事的 
因為昨天打電話給他 他沒有開機 
完全就是失連的狀態 
真的衷心的希望沒事 
好好放完假 
禮拜一又有一堆事要做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不到我也會有今天呀!
而且第一次洞八不算什麼
因為之後洞八將會週週陪伴著我吧這一切都是單槓的陰謀啦~~~~~~~~~~~~
三千15min內
仰臥起坐50下/min
手榴彈25m up
都給我過了…
就是該死的引體向上…
我死就是拉不上去…就算身體再怎麼扭曲
唉…算了 
要洞就給他洞吧 
我只好認真寫我的投稿 
看看能不能多上幾篇忠誠報或是奮鬥 
目前已經兩篇了 
還蠻爽的 哈哈 
想不到還蠻容易的 
現在嚐到甜頭了 也抓到方向了 
以後只要認真一點 希望應該都很大 
做了那麼多努力 
為的就是不想多待在那個鬼地方一秒鐘 
不管是幹部、環境、硬體、軟體、政策…
都充斥著腦殘和令人窒息的感覺 
雖然還沒破百 
而且還有三個多月的兵要當 
跟我同梯的弟兄 已經有人在準備退伍後工作的面試 
讓我不得不覺得 我也應該要來認真的集中火力 準備一下 
希望每一次放假都可以放三天以上 讓我有時間準備面試的事情 
至於老闆poa
我也只能跟他說聲抱歉了 
我們這些值日生已經進入倒數階段 
你一個月領那麼多錢 不應該只是出一張嘴而已 
該做的 
我都用非常有限的資源 盡量幫你完成了 
其它的 我只能說是貴單位的事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年底大退潮以後
軍中的人力真的吃緊到一個臨界點 
沒錯 
真的很吃緊 
體力跟精神已經快到極限了
天天有夜哨
偶爾搭配6個小時的長日哨
小宇宙要從禮拜四下午一直爆發到禮拜五放假前一刻
沒辦法 誰叫我是最雜的文書 政戰 
業務一堆 做不完 
跳戰備都沒時間了 
更不用提支援打飯班…餐筒多到爆
一洗就是一個早上
雖然沒有背值星 不過總有一天要背 
那時候就不只燃燒小宇宙了 
應該放假整個在家裡一動也不動睡48小時 然後收假吧 
昨天放假坐小黃回家
第一次到宜蘭了 還要運將叫 
因為我已經睡死了 
如果他不叫我的話 對我做什麼 我應該都不知道吧 
只有累而已…
不過我最近開始想要有擺爛的念頭 
一開始的心態是要對自己的任何事情負責 
所以 犧牲了吃飯、午睡、甚至洗澡 
就是為了把上級交代的事做完 
不過我發現那些狗官 
嘴巴一直喊人力吃緊 大家要共體時艱 人就那麼多而已
大家要體諒一下 撐一下就過去了 
結果…
狗官…還是一樣出一張嘴,不做事,在旁邊聊天的比誰還大聲 
自己的事情 也一副自不關已的樣子 我都替他們緊張了 
媽的…
一個月領四、五萬塊的人 在那邊飄
一個月領5890的人 做的跟狗一樣 
做不好會被幹 做的好是應該的 
福利有減無增 整天只會洞八長洞八短
真是一群被社會拋棄的可憐蟲 
一時想說不要和他們計較 
反正一年時間一到我就閃人 
他們繼續當狗 
不過還是會愈看愈氣 
哪天我不爽擺爛 
讓你們被指揮官幹
應該會很high吧 
不過我打算退伍前一天再這麼做 
洞挖大一點 讓你包到死 
什麼蹟效獎金…不要考蹟丙等就不錯了 
真是搞不懂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這種人 
愈高層的官愈該死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2 Sat 2007 22:46
雖然每個當兵的人都會經歷過菜的時候 
不過相較起來 我好像就菜的特別多災多難 
一開始莫名其妙的讓排副不爽這還不打緊
接著又是最菜的下士 
再過一個禮拜 就要輪到我背值星了 
好死不死 
那一週的值星官也正好輪到不爽我的排副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反正就準備一天被照三餐定了 
定歸定 不要把我禁假就好了 
唉…
然後又是接本來胤老大就幹到有點黑掉的政戰 
一切都只有屎而已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變老 
時間轉快一點吧 
年底了 
什麼耶誕節、誇年 完全沒感覺 
我只知道十二月底過了就是一月一日 
代表又過了一天 
過了一天就離退伍又近一點 
對我來講 這就有意義了 
比兵領多的那些錢 
真想捐出去做公益 然後讓我變回兵的身份 
不過希望是老兵…
媽呀 我在說什麼…已經沒有邏輯了 
可能是明天又要收假了 
大腦又開始反射性的發出排斥的訊息了 
老話一句 
撐久了 就是你的 
該做的做好 
就算當狗 也要當一隻得人疼的狗 
直到變回人的那天 
目前不扣役期進度36.164%
有扣役期進度39.403%
哈哈 已經快要邁向40% 真是大心呀!!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許許多多現實的無奈要接受
過了這一關 可能還有好幾關要過
這種模式 應該會無限循環吧人這種動物
弱到比任何動物都還弱
也強到比誰都強
掌控這些的不是腦 而是心 
無法停止腦袋的運轉 
或許可以用心來消除一些煩燥與不安 
這些日子 
心情五味雜陳
生活漫無目標
五天當狗 兩天當人的生活 尚有兩百多天 
希望這個不穩定的因素可以快點消失
有其它更重要的事 值得我去認真 
看著客廳牆上壞掉的鐘
沒電了就會停止 
如果人也是這樣 
沒電了 就可以停 
值到充飽電為止 這世界應該會美好許多 
呆坐在電腦前 手邊還有POA交代的事還沒做 
卻怎樣都提不起心情
說服自己認真投入這為期365天的遊戲
別輸了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從軍報國之後就很久沒有寫網誌啦!
因為好像也沒什麼好寫的~
反正放假就是休息休息還是休息…
唉…愈當腦筋愈空…真糟糕
雖然是這樣 
不知不覺 我也已經當完了四分之一的兵了 哈
再四分之三 我就出頭了
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點 
就快結訓了
之後就要下部隊 
應該是真正當兵的開始吧 
會爽 會屎 都還不知道 
一切又是一個新的環境 新的人、事、物
又要從頭開始
真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今天住小狗家 台中好像已經變成我第二個窩了 
恨自己怎麼不多認識一些高雄人 
真是沒有遠見 
不過台中也不錯啦…
真的很巧 遇到以前的"大一"同學 斷手的 
又聊了一下天…其實也是聊聊以前大學的狗屁事情…
反正就是很高興遇到老朋友…感覺還不錯 
這個結訓假 放起來格外有收獲
很久沒有跟老朋友敘敘舊了 
軍中講的話種是沒有營養加沒有衛生 
能這樣在24小時的小麥裡 喝著咖啡 聊以前跟未來退伍想做的事 
很棒…
下次如果更有時間 再聊吧…
也發現現在大家最大的願望就是快點退伍 
明天要去洲際棒球場看中華對巴拿馬 
希望中華隊可以打一場精彩的比賽 
已經好久沒有到現場看球 
那種臨場的氣氛真的會讓人很興奮
棒球的魅力真是無人能敵 
期待明天的球賽吧…
這大概是我放那麼多次假以來 
最有收獲和意義的一次吧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進工校後的第一個放假~
也是我當兵以來第二次寫網誌~
托兩個颱風的福~讓我的軍旅生涯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嗯…不應該這樣說~
它好像不是小插曲~
不一定是個大插曲~
反正現在還不知道~
靜觀其變囉!
話說每次放假回來都什麼事都不想做
包括寫網誌
因為覺得只要放假在家裡就是最幸福的事
軍中的事最好全部都忘了
所以自然也不會想要寫什麼
反正軍中操的不是體能
是精神…
但是在工校受訓一個禮拜
慢慢覺得有一點專業的感覺
不過上課的氣氛還是很"國軍"
一切都以長官及做表面為優先
上課可以隨時被打斷
唉…
這樣的風氣
再怎麼優秀的教官也應該會覺得教的很沒效率吧
不過我倒是蠻期待往後的課程的
畢竟這幾種大型機械都是我之前沒有遇過的
而且也不會想有一天我會碰到
還蠻新鮮的
往後的十個多月我還要跟它們好好的相處
明天就又要回燕巢了
心情除了幹以外 再也沒有什麼字能更貼切的形容了
討厭的收假
然後又那麼遠
當初怎麼暈暈的選到高雄 根本就是比別人少放一天
好在工校的管理、伙食、操課都還蠻人性化的
這是我唯一慶幸的
以後回宜蘭的次數可能不多了
應該是…只有一、兩次而已吧
看來要好好妥善的安排每一次的假日
好好認識高雄這個我從來沒有來過的地方吧
說不定以後出社會也會在這邊工作也說不定喔 ㄏ 
再見了 2007 中秋夜!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軍中的日子實在有點給他漫長~
經過了一個禮拜~
這一個禮拜內,我們這一連發生了很多詭異的事情~班長情緒發洩不當打破玻璃~
有被害妄想症的弟兄突然因為壓力過大而發作打人~
莫名其妙的被各級長官高頻率的關心近況~
還有耳聞有大官的兒子在我們這一連~
所以才可以過的比別連還爽不知道幾百倍的日子~
新兵防中暑 新兵多喝水 !@#$%^#@$%^&*
這是我聽過最白爛的口號…
兩個颱風 打亂了我們2023梯的一切節奏
一開始因為一個颱風讓我們延後兩天入伍
然後又因為一個颱風 讓我們提早兩天放懇親假
然後又賺到半天的會客假
實在是…跟颱風非常的有緣 
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因為颱風而發生什麼怪事
體會到軍中的文化~
一切都是假的 只有退伍才是真的這句話
一點都不假
才一個禮拜 就慢慢有老鳥的態度的我們
之後的生活 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希望不要讓幹部們因為我們太涼而抓狂
我想下部隊應該會很慘吧
因為新訓很涼 下部隊反而不能適應 呵呵 
不過也還好 
軍中的節奏就是這樣 
說集合就集合 
說幹嘛就幹嘛 
沒有第二個方法 
就是動作要快就是了 
只要動作夠快 時間就會變的很夠用 
其實金六結算是一個還不錯的營區
環境、寢室各方面都還算ok
只不過小弟不才 沒辦法當教育班長 
不然繼續待在金六結應該也算不錯的選擇
禮拜三就要選兵了
希望我可以被一個好心的單位選中 
大抽 感覺很可怕 
金馬獎就在你身邊 
有時候想想 
現在外島雖然沒什麼事 
不過一想到二個月才能回家一次 
就覺得很不方便 
很多事要做 
有時候有急事
還是在本島好了 
老天爺就保祐我可以選到一個好單位吧
當完我剩下十一個月不到的兵!
還有…
我發現才當了一個月而已 
很多生活上的事情已經被軍中影響了 
可怕~~~~
像是有人叫我的時候 我會反射性的舉右手喊右!!
靠…
三餐肚子餓的時間已經跟軍中一樣了 
昨天居然五點就餓了…結果七點才開飯 差點往生 
今天早點五點半 居然自然醒 
醒來後 不知道要幹嘛 覺得時間好多…
打開電視 不知不覺就轉到莒光園地…還把它看完了 
見鬼了~~~
看來當完一年兵之後…
可能會病的更嚴重~~~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