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背值星 也是第三次下值星 
很慶幸 這一次下值星 可以安安心心的放假 沒有感冒 
前兩次背值星都因為睡太少 
值星和政戰業務的雙重壓力很多人看到我都說 你臉色不太好喔 
沒錯 
前兩次下完值星隔天就是感冒 
唉…能怪自己虛嗎 好像也是這樣 
這一次倒是出奇的沒事 
可能是因為愈背愈上手的關係吧 
每天都讓自己盡量能十一點前就就寢 
雖然沒有一次實現 
但是也都有十二點前 算還不錯 
每天睡五個小時 
加上 心臟也放給他大顆的去午睡 
覺得這次沒有前兩次來的累 
只是這次背值星 讓我有了幾個感覺 

第一:某些志願役排副真的是連狗都不如 
事情是這樣的 原本和我一起背的傅排 
是一位天大地大畢業的考選預官 
這禮拜二去工校受「野戰測繪班」的偵察訓
人很認真 值星官的事 他也會自己去問 自己去做 
不會什麼都推給值星班長 當然 我該做的事 我自然會做的好好的
(ex:集合時間、點人數、兵力回報…ect.)
禮拜二開始 換另一位狗排副林中士背 
開始就讓我覺得累了 
因為他什麼都不做 什麼都丟給值星班長
真的是讓我覺得跟菜排副背還要累上好幾倍 
雖然跟他認識 不過還是很討厭他 
甚至愈認識 愈討厭他 心裡更下定決定 以後賺了錢 
絕對不要納稅給這些只剩一張嘴的狗官 
就在禮拜三中午 終於有勇者申訴到司令部 告他帶兵不當 
哈哈 
被連長飆到飛好高 
心裡只有過癮而已 總算得到了一點平衡 
雖然不知道是哪一位弟兄告的 
但還是很感激他 
禮拜四中午交接 
換我們的參一下士 精通廣東話的韋成
因為個性天天的 事情總是直接思考 而常常問為什麼 
許多他的行為模式在軍中都是忌禁 
因此許多人也覺得他天天的 
不過我不這麼認為 我只是覺得 不適合把他們個性擺在軍中而已 
所以很多事 被罵 被幹 被背後講話 我都叫他不要在意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他背值星的方式 讓那位林姓狗中士很受不了 
有鑑於已經出包 所以連長叫他續背紅帶子 
而導致他不敢再出任何包的情況下 
終於這隻狗跳下來 什麼都自己做 (雖然有時候也會凹我做 不過我通常都用POA的業務來壓他)
軍中的一級強姦一級 在這裡就要善加利用了 很好用!
從寫工作日誌、點名、廣播集合…都自己來 
看了之後 才覺得這才勉強算是一個月領比我們多三、四倍錢的人該做的事 
不過我想就以中國人「狗改不了吃屎」這句話來說 
他應該等到事情平息下來 又會回復到以前 只出一張嘴的作為了 
套我們營參一劉榮榮的一句話 
志願役們 好的都想走 爛的都想留下來 
這一隻例外 很爛 但也想走 
看來未來應該會很慘吧  不過   與我何干?
我只要7/11一到 就不關我的事了 
軍中的紛紛擾擾將像煙灰一樣 留著一點刺鼻的 消失殆盡

第二:託背值星的福 
認識到了這禮拜的宜蘭幫新兵隊
跟他們相處的這二、三天看來 
其實他們沒有外面講的差 
事情都很肯做 當然 任誰叫他做一天的苦工 都會抱怨的 
新兵隊也不例外 
只要該給的福利(上營站、抽菸、下課)有給 
其實叫他們出什麼公差 他們都會很努力去做 
宜蘭人果然有宜蘭人「強烈」的草根性 
不過這種草根性 在軍中往往是被視為麻煩的根源 
只希望他們下部隊之後才表現的好一點 
因為他們的「梯風」已經因為氣走指揮官的事 
而遠播整個五三工兵群了 
可能是宜蘭兵 比較聽我這一位宜蘭班長的話吧 
我下什麼口令 他們都會乖乖的聽 還蠻給面子的 
不然我還真怕壓不住這一票宜蘭兵 

大兵手札再六十天 就要步入精采大結局
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aaa 的頭像
    krisaaa

    肉蛋吐司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