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接到華碩的王主管面試通知
真的很高興
哇~~~華碩居然會主動找我
但是後來去科技業版看一看
這好像不怎麼稀奇 華碩好像向來都是這樣
一直很缺人
而且 薪水好像也沒有大公司的水準
而且 很操
不過這都是提外話
年薪破百萬的人 不會上PTT叫
他們可能還在忙碌於他們的project
哪有時間上網打屁
所以…
唉…安慰一下自己囉
我還是硬著頭皮去面談了
準備好我的資料
履歷、自傳、大學and研究所成績單、畢業証書、論文
其實主管除了履歷之外 好像也沒什麼在看
問了我一些基本的電子電路常識
呵 因為什麼都沒準備 加上忘光了
所以不是很回答的出來
有一題問我RC電路 的電容相對於時間 電流和電壓會怎麼變化
>"< 我居然答不出來 想去死一死算了
因為以前那是電路學 基本到不行的東西
唉…
還好我前一天晚上有K了一下 OPA
他還有問一題理想OPA的定義
呵 我覺得我回答的還蠻不錯的
不過這已經無關緊要了
反正…很糟就是了 幾乎沒有專業可言
也因此受了很大的刺激
要把電子學救回來 每天唸一章 !!!!
目前進度 第一章 基本電子元件與電路分析
呵 這一章 面試應該很受用吧
畢竟都考一些基本的
可是我也不能因此而自滿
要繼續
還有
我覺得我的英文真的破到一個程度了
最近又復活於地球村
要開始好好"利用"一下了 呵
主攻English !!!
日本語 ごめね~

不過看得出來主管對於我碩士這種程度很無言
他還是笑笑的
辛苦他了
約莫半個小時左右的面談
除了三題基本的專業題之外
其它應該都在聊天
包括自我介紹
還有簡單的說一下 我的碩士論文在做什麼
華碩總部真的很大 很新 很漂亮
女生也很正 只是不知道女生是什麼職務而已
真的很正 沒有開玩笑的
這樣工程師的效率會高嗎 很懷疑
還有他們的美食街 只有豪華而已
如果真的進去了 除非操到沒時間吃東西
不然會胖死吧

看到很多研發工程師的職缺都有寫說
下半體輕度肢體殘障的也可以
就深深覺得說
就算本來不是肢體殘障 是不是幹久了
就自然而然變成肢體殘障了
什麼腳麻、消化不良、脂肪肝、痣瘡 都出來了
不過看樣子 華碩好像上班的時間還蠻自由的
雖然他們的加班文化 讓外人不敢領教

最後面試完了
主管還送我到門口 說聲再見
應該沒機會再見了啦 呵呵
我很樂觀的
這也才第四家
That's OK!
最近 松下、 NVIDIA、矽品、威力盟、UL
都有找我去面試的意願
但是NVIDIA和UL 一個是港商 一個是美商
都需要一定變態程度的英文能力
我…我…我應該還要一段時間準備吧
目前把目標鎖定新竹的威力盟!
華碩我看應該也是凶多吉少吧!

面試列車繼續前進
到底到哪一站才會停呢 
                                    by 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aaa 的頭像
    krisaaa

    肉蛋吐司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