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也奇怪,我自己投的公司都不鳥我~
去面試的都是自己來找我的
但是目前面試的次數真是少的可憐現在104的求職指數是-4
也就是說 求職的人已經比需要的人還多了 唉唉
還蠻衰的
如果跟一大堆台、清、交、成或者是真假ABC搶的話
我一定是被秒殺的
只能說 退伍不逢時 
所以直至目前為止 從大陸回來已經十幾天了 
才面試了兩家 
一家(薛長興_儲備幹部)已經被發卡了 (哭)
第二家精聯電子 還不知道 
那麼久沒消息 我看也是凶多吉少吧 
因為考的專業考的還蠻差的…
恨自己為什麼面試之前不要把王志湖大神的數位邏輯再K一遍 >"<
算了…
今天要去第三間 神達集團旗下的神基電腦 是做軍工規筆電的 
感覺還蠻有趣 
不過還沒去 沒辦法經驗分享 
先講上禮拜四(8/14)去的精聯電子好了 

精聯電子主要是做條碼掃描感應器的 
還有RFID和一些無線感應與辨識的產品 
規模不小 全台灣的條碼感應器大部份都是這一家的 
叫 unitech 下次到大賣場好好給他注意一下 
應徵的職缺是FAE 如果主管肯用我 
那我真的會很感動 呵呵 
一開始進去呢 
精聯的人資沒有像老薛那麼正 
是黑肉底的 
可是這不是重點 
一進去當然就是填基本資料囉 
填完後 會有一份性向測驗 
性向測驗沒有達到公司的標準(應該是個性)
就不能再參加接下去的測驗了 
想當然爾 
個性如此隨和好相處的我 當然是過關了 
接著就是智力測驗 
聰明的我 智力當然是沒有問題 
再來就是該死的專業了 
第一頁很簡單 但是我也寫的零零落落 
因為壓根沒有想到會考這個 
一題二進位轉十進位跟十六進位(天呀!我居然想老半天~)
一題簡單的電路 叫你算出電阻 (這當然是送分題啦)
一題三用電表的使用方法 叫你量電壓與電流 (有點忘了 掰出來的)
一題基本的loop C語言 問你i等於多少 (我不知道對還錯= =)
再來第二頁就恐怖了 
問一堆通訊和網路協定的問題 
我當然是…再亂掰囉!可是主管不是省油的燈 
他一看就知道我沒學過 唉 
最後一題是問我未來三年的生涯規劃 
考完後 我以為完蛋了 (事實上有沒有完蛋 自己也不知道)

過不久…人資小姐就請我到一個小會議室去等主管來跟我……聊天
沒錯…就是聊天 
主管人很親切 親切到讓我嚇到 也很客氣 
首先先自我介紹一下 
然後他問我問題 
我再問他問題 
不要小看這三個過程 
可花掉我一個多小時 
不知不覺就過那麼久了 真可怕 
主管的問題還真不少 
一邊看履歷一邊問 什麼都問…
有幾個問題我覺得我答的不是很好…
要再重新思考一下
兩個人應該算是聊的還蠻ok的 
氣氛一直很和諧
最後主管還送我到電梯 告訴我大門的方向 (不好意思 公司有點大)
於是
我就再坐可愛的藍26 回到市政府站 乖乖的搭首都之星回去看中日大戰了

忘了說 
精聯在內湖 內科裡面 
從捷運市政府站 可以坐藍26、藍27或是內科通勤專車都可以到 
一直給他坐到終點 精技大樓站就對了 
因為精聯是精技分出來的一間公司 
內湖還蠻熱鬧的 
一路上吃的、玩的 生活機能算還不錯 
可是精技大樓附近 除了一間全家之外 我好像看不到走路可以到的商店 
這一點…有點不理想 
不過這都多慮了 上了再講 
與其去新竹上班 其實我還比較想在內湖 
新竹什麼都貴 生活品質卻沒有比較好 薪水也不見得多 離宜蘭又遠 
還蠻希望精聯可以給小弟一次機會的 

主管還一直跟我強調 我們公司 "絕對"不會去"大陸"--->出現了兩個關鍵字
一直在台灣 
這這…其實我沒有跟他說 去大陸也不錯 
就等候通知吧!
目前還是白白胖胖的大米蟲一隻!重點是還很窮 = ="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